突围

很多日子以来,我的生活一直处于一种极低质量的状态之中:冰冷的婚姻关系,变态的工作体验,单调的家庭生活,走不出困局的孩子,孩子疾病的潜伏需要大量财力做支撑的压力,贫脊的感情世界,无助后的焦虑和恐惧,一次次撼动着我胸腔里那颗太难承受的心脏。我一度认为的坚强不过是一种逞强,我撑得万分艰难。生活一地鸡毛,哪里有诗与远方……很多个夜晚在痛与累的边缘混沌入睡, 再不想醒来。而却总在凌晨三点四点醒来。当耳朵能听到几里以来的夏虫鸣叫时,生活中的一切比显微镜还清晰地投影在脑海,我深深感觉到清醒是一种无奈的痛,那一刻,我感觉我真的活够了。

有一种平静的状态在深夜看书,真是奢侈的幸福!当我有了这个机会,我才终于找回了我自己!

我爱读书,如同与一个爱的人相伴。她让我看到希望,给我精神财富,让我认清自己,让我从泥沼中挣扎出来,在生活的困顿下突围,不囿于眼前的生活,一次次重塑我自己,也许,这就是读书的力量!

评论

© 静水深流 | Powered by LOFTER